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美環保署:溫室氣體確實危害人類與全球氣候

  • 2009-04-18 新聞速報 【中央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倡言新能源,美環境保護署今天宣布,溫室氣體污染源確實是人類健康與地球氣候的重大危害。這項聲明等同是歐巴馬政府推動立法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背書。

     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主管傑克森(Lisa P. Jackson)女士今天中午指出,這項結果證實,引發全球溫室效應的氣體污染對現代以及後代子孫都是嚴重問題。

     她今天也重申歐巴馬的訴求,力倡研發新的能源,因為既可解決污染,更可在國內創造數百萬「綠能」工作機會,也讓美國不須仰賴國外進口石油。

     環保署今天發布的聲明也指出,汽車與卡車的氣體排放也是氣候變遷因素之一。

     美國諸多商業協會與組織都已表明,反對聯邦政府管制溫室氣體排放量,他們認為這將造成中小企業與一些辦公大樓的巨大成本負擔。

     2007年4月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令聯邦政府環保單位,檢討溫室氣體是否危害大眾健康與社會福祉,以進而決定應否在「清淨空氣法案」(Clean Air Act)中,設定溫室氣體的排放量限制。

     美國上一任總統布希及布希政府的環保官員都反對強制設定二氧化碳及其它溫室氣體的排放標準,主要理由是可能傷害經濟發展。美國媒體分析,即便民主黨現在主導國會兩院,也未必能確保通過限制產業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法案。

     環保署在上個月底已送交一份正式報告給白宮,說明溫室氣體危害大眾健康以及社會福祉。

     歐巴馬總統在去年競選期間持續誓言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量,他上任後敦促國會提出法案,以規範溫室氣體總量管理與交易,還有排放者獲取減低污染津貼補助。

     傑克森女士近來全力呼應歐巴馬的主張,她希望環保署與國會致力規劃出一項多元方案,以因應全球氣候變遷,避免政府與企業一再無謂的浪費時間。980417

沒有留言: